為台發聲 林怡廷獨奪吳舜文新聞獎

0
351
獨立記者林怡廷憑《無聲之戰》獲得第34屆吳舜文兩岸新聞獎。(圖/徐敬璇)

記者/徐敬璇

獨立記者林怡廷個人憑著《無聲之戰》系列報導為台灣發聲,打敗以團隊報名的天下與商周,獨得第34屆吳舜文兩岸新聞獎,林怡廷也是首位獲得普立茲中心支持贊助的台灣記者,她表示,希望透過系列報導,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的處境。

「作為記者,能夠在歷史時刻,紀錄台灣的故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林怡廷表示,雖然是獨立報導,卻是過去三年內累積下來的點滴。她特別提及,有了過去在天下雜誌當時政記者時,更進一步調查台灣政治與社會的經歷,才有《無聲之戰》的可能。除了向合作的同業夥伴道謝,也感謝爸媽心靈上的支持。

《無聲之戰》系列報導,以國際視野來解析中國對台灣運作模式的影響,專訪了金門、馬祖、台灣國民黨,以及香港與馬來西亞,從這些地區挖掘中國對台灣的影響。林怡廷深入剖析,發現自中華民國在台灣落地70年以來,台灣位處於兩種意識型態交疊的斷層帶,這種社會議題在國際上其實有不少關聯性,在全球地位愈形關鍵。

《無聲之戰》在台灣媒體網站及普立茲網站上皆有刊登,林怡廷透露,未來將會以書籍的方式呈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