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就職準備 台視王琪如:為下一步加分 工作選擇很重要

0
276
(台視公司行銷企劃室主任王琪如,攝影/林以霏)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廣電系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結合大專院校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3日邀請台視行銷企劃室主任王琪如擔任講師,教授面試技巧。對於想進入業界的學生,她建議,在找工作時除了考量時間、收入外,也要思考這份工作能否為下一步加分。

王琪如分享在台視的經歷,她說,在進入行銷企劃室前,曾擔任過記者、主播、節目製作人、主持人、編導,也因為這些經歷,促使她在行銷企劃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如今正值畢業季及暑期實習,不少學生都在為了尋找工作準備履歷及面試,王琪如提醒了一些履歷相關的技巧。她說,照片應選擇乾淨、得體的個人照片,但在進入職場兩、三年過後,強烈建議不要再繼續使用學士照,企業希望的是錄取有相關工作經歷的人才而非應屆畢業生。

此外,她還說,履歷內容不宜過於簡短,但同時也不能是沒有重點的流水帳,更須注意不要有太多的錯別字。

在面試方面,她說,切記要準時、服裝得宜,面談時要展現自信及笑容,面試前也要多了解公司,才不會「一問三不知」。

她也提出一些在面試時最容易被問到的問題,例如,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為什麼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可以接受加班嗎?等相關問題,請在場的學生回答,她給予反饋。

(王琪如與學生合影,攝影/林以霏)

她笑說,銘傳學生在回答面試問題時整體表現很不錯,期望給予反饋過後,讓學生們在面試時可以更自如的對答。也鼓勵學生面試時多表達、多溝通,「態度」是最重要的。

王琪如表示,把握實習機會,在實習期間多培養、累積經驗,建立人脈也可以讓自己有轉正的機會,讓自己未來進入職場時能更有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