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銘傳新生開講 莊豐嘉:帶領華視走向「全媒體」時代

0
306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受銘傳廣電系主任杜聖聰邀請為新生演講。(圖、文/吳如宇)

記者/吳如宇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透露,華視未來將與17直播合作,觀眾收看華視的午間新聞時可以透過網路在線提出問題,網友可以參與討論新聞報導的優先順序。

9月5日他到銘傳大學廣電系為新生演講時表示,新媒體需要和傳統媒體合作,因為兩者的受眾不盡相同。戰後嬰兒潮這一代有許多電視觀眾新媒體不一定能接觸得到,新媒體和電視台可以互相取長補短。

他表示,華視將由新媒體轉向全媒體,不只局限於頻道,而是會積極開拓網路、社群等通路,讓網路跟電視台做結合。

莊豐嘉也提到,媒體的生態和閱聽眾接收訊息的狀態變化太快,做媒體的都不一定知道媒體真正的發展方向。他告訴同學們,雖然學的東西會過時,但舊知識的學習是為接觸新知識打基礎,也鼓勵同學在學習生涯中勇於探索不同的領域,找尋自己的志趣所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