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爆發 記協開放申請國際記者證

0
394
國際記者證申請條件放寬 圖/取自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粉專

記者/周心慧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2月26日宣布,開放前往戰區採訪的媒體從業者申請國際記者證,並放寬申請門檻,也呼籲媒體業主,提供戰場第一線記者訓練與支援,讓記者能夠安全執行任務。

因應烏俄戰事爆發,有媒體記者擬前往戰區採訪,為保障媒體從業人員,記協幹部於2月21日與25日會議後決議,暫時取消入會半年的申請門檻,開放2月26起至半年內可提出緊急申請作業,向記協提出申請並加入會員,國際記者證將經記協理監事審核通過後核發,而期間內若戰事停止,則取消此緊急申請作業。

對於目前國際記者證自開放以來的申請狀況,記協也於3月2日表示,已申請且包含有意願但尚未辦理的會員約有5位。申請程序與服務說明,可至記協粉絲專頁詳閱:https://www.facebook.com/172316969456768/posts/5101044033250679/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