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電影節 前線的危急與人道救援

0
354
無過界醫生電影節在華山光點電影院展開

記者/陳臻

無國界醫生電影節10月26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院展開。本次影展挑選了六部紀錄片,記錄了無國界醫生過去的醫療人道救援行動,在每部影片播畢後邀請救援人員進行映後座談,讓觀眾更能了解他們在前線面對的困難與狀況。

無國界醫生1971年於巴黎成立,他們的人道救援行動秉持著「獨立、不偏不倚、中立」三大信念,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工作。在電影節中的六部紀錄片真實記錄了他們在前線所面對困難而複雜的狀況,希望能透過這些影片看到在水深火熱中的一點一滴。

無國界醫生(香港)代理總幹事韋達莎醫生表示,儘管未來挑戰重重,無國界醫生仍心存期盼,為世界各地深受武裝衝突、天災和其他緊急醫療事故所困的人群提供最好的照護,並期待更多人的積極參與,展現對弱勢群體的關懷。

來自馬來西亞,參與過五次救援計畫的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張國靖表示,他們的救援行動不是想要替代當地政府,而是要訓練他們能夠自力更生。更提到除了專業的醫生護士,擁有其他專業的人也非常重要,像是行政人員或是工程人員,不僅對他們有幫助,對於當地更是重要,所以希望有能力的人都可以為這裡盡一份心力。

 

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張國靖分享救援時的前線狀況
華山光點電影院播映無國界醫生紀錄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