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終止代理  東森痛斥凱擘無視誠信

0
199
東森發聲明抗議凱擘毀誠信。(圖/截自中時電子報、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東森電視於11月21日發佈聲明稿,內容指出凱擘在11月16日對外宣布停止代理有線電視頻道,又另向NCC提出分組付費方案,此舉對其他頻道商而言形同「背叛」。藉此事件,東森將會持續觀察有線電視代理的未來動向,再做出決定。

聲明稿中提到,凱擘終止代理商身分是因為希望建立「市場新規則」,改由各家有線電視頻道商直接與之洽談,讓品質不佳的頻道商能夠退場。此說法直接遭東森及緯來電視打臉並表示事實並非如此,凱擘的寡佔市場優勢依舊屹立不搖,其可操控頻道上下架權利、掌握頻道訂價權及授權金分配,向頻道商索取更多利益,同時凱擘也不允許任何第三人承接代理業務等不當作為,令東森、緯來表達最嚴正的譴責及抗議。另外,東森也指出,凱擘僅用一句「華麗轉身」等理由,卸下代理商身分,但卻和NCC提出分組付費方案,轉而發展新計畫是不具誠信和雙面手法的表現。

不過,談及未來代理商的合作對象,東森表示目前尚無規劃,只想向大眾呼籲真正公平合理的市場機制及秩序,或許只是螳臂擋車但將會持續努力、絕不妥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