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臺港澳菁英賽遇改版 選手24小時內適應新環境

0
218
全快攻陣容的Blitzchung(圖右)與「抓不到」的tom60229(圖左)在決賽相遇。(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受颱風影響,《爐石戰記》臺港澳菁英賽第三季推遲一週,改方9月20日至9月21日在暴雪電競館舉行,最終閃電狼戰隊的tom60229贏得冠軍。比賽前一天恰逢爐石最新平衡補丁上線,在不到24小時的適應後,選手們在新的遊戲環境中仍展現堅強實力。

9月19日,《爐石戰記》最新平衡補丁上線,共有5張卡牌被削弱,其中多達4張卡牌的削弱使遊戲環境遭到了較大的改變,選手們僅有不足24小時適應改版。對此tom表示,雖然職業選手在比賽中遇到改版還蠻常見,但這次比賽則幾乎沒有時間進行卡組測試,只能選擇一些受影響比較小的卡組出戰。

對於這次的改版,大部分選手選擇了偏控制的陣容。tom認為,因為原本的幾套主流快攻牌組大多受改版影響遭到削弱,所以在本次比賽中很難選出合適的快攻陣容。而來自香港的Blitzchung和yulsic選手反其道而行,選擇以全快攻陣容出戰,最終分別斬獲亞軍、季軍的好成績。對於與眾不同的備戰思路

Blitzchung和yulsic表示,在賽前兩人就推測本次比賽會有很多選手準備偏控制的陣容,其中未受到改版影響的牧師可能會成為控制牌組的熱門選項,因此將出戰陣容確定為更加針對牧師的快攻陣容在比賽中會更加容易取得優勢。

在比賽時,Blitzchung曾說:「我們的牌組有抓到大部分的選手,但應該抓不到tom。」問及原因,Blitzchung坦言,因為tom一直以來比較會玩針對快攻的(陣容),所以帶這套lineup(即「陣容」)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抓不到tom了。而tom則回應道,他只是防了一下任務法(法師職業卡組的一種,非快攻),跟快攻打基本維持在五五開的程度,沒有特別去針對。

儘管最終比賽結果確實如Blitzchung所言,但Blitzchung表示,雖然沒有抓到tom,但是抓到了其他選手就已經很值得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