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報停刊 捷運族改用其他App接收訊息

0
475
爽報於2018年8月31日發行最後一天。(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葉素安

壹傳媒旗下報紙《爽報》,在今年8月31日停刊,發行了13年的爽報正式畫下句點,雖然爽報已走入歷史,但捷運族選擇其他App接收資訊。

爽報在2006年10月23日創立,除了國定休假日外每逢周一和周五就會在捷運站外免費發放。8月31日最後一天的爽報封面以黃色為底,斗大兩個再見配上一隻朝讀者揮別的手。並在最後一頁列出在發行期間做過更動的事項,也以便利貼形式貼出讀者們的話。

爽報停刊讓原本習慣在搭乘捷運時觀看免費報紙的民眾,可能失去原先接收新聞的管道。但是也有民眾持不同意見,上班族的劉女士表示,3C產品發達,想收看新聞時只要一隻手機就可以做到,而報紙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因為需要大動作翻閱而不易閱讀。

雖然爽報已停刊,但仍有許多方便的App能讓民眾收看最新資訊、排遣通勤的時間。「台北捷運go」就是台北捷運於2015推出的App,除了原本的查詢交通資訊外,在2016年推出線上雜誌,讓民眾能在點下連結後觀看超過50種知名雜誌。

「台北捷運go」現在的介面主要分成捷運路網、到站時刻、出口醬玩、料理食捷、線上雜誌五類,滿足不同民眾的需求。而在新聞區也有匯集各個新聞網站的最新消息,因此對原本習慣在捷運上觀看爽報的民眾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