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殺女神紀卜心爆紅 擁智慧與美貌的實力派網紅

0
6015
知名網紅紀卜心,擁有「網美始祖」、「狼人殺悍跳小甜心」等稱號。(圖/紀卜心提供)

記者/吳姿蓉

剛結束完節目錄影,站在櫃台前,踮起腳點著餐點,身材雖嬌小卻是人群中最亮眼的,她是網紅紀卜心。之前有中學生女神的稱號,而在如今這個網美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網路時代,她被封為網美始祖,擁有清晰邏輯和一級棒、流利口才的她,更是男生喜愛、女生崇拜的狼人殺女神。

近期因為狼人殺的緣故,紀卜心增加更多人的喜愛與關注,也在狼人殺遊戲中看到不一樣面向的她。她有感而發的說:「很多人以前認為我就是網美,可能被說像個花瓶,但看了狼人殺後才發現我是一個有頭腦的女生。」

面對這樣的評論,她感到有趣,沒想到自己可以因為一個遊戲翻轉別人對她的看法,藉由狼人殺看到她有邏輯、很會表達的一面。她也表示,在狼人殺遊戲中最喜歡抽到狼牌,因為最能發揮,可以有很多套路和不同的打法。

對於現在的狀態與定位,紀卜心說,她蠻接受自己就是一個網紅,雖然以前對於網紅這個詞感覺好像是在批評或是嘲笑,但現在她覺得網紅就是一個職業,而且自己也成為網紅7年多了,可以稱得上為始祖,也算是蠻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對於大家給予她的稱號,如中學生女神、網紅始祖、狼人殺女神,她也都欣然接受,因為這就是她。

「我從小就很喜歡拍照和打扮自己。」紀卜心說。打開紀卜心的社群, 經常可以看到擅長穿搭和美妝的她分享心得,在IG上擁有75萬粉絲,每篇文章的人氣更可達到3-4萬人按讚。照片中的她時而甜美可愛、時而散發女人味,多變的造型和妝容總是可以給粉絲們不一樣的視覺享受。縱使身高僅150cm出頭,她卻善用衣服搭配技巧,穿出好的身材比例、擁有自己的特色,紀卜心也因此成為許多女孩穿衣的模仿對象,是小隻女的穿搭寶典。

紀卜心的穿搭風格受到大家喜愛。(圖/紀卜心提供)

社群經營用心  擄獲大批粉絲的心

從紀卜心的IG貼文與限時動態中不難看出她對於文字與攝影都相當用心,還開創了屬於自己的風格。紀卜心提到,其實現在的網紅市場很競爭,越來越多YouTuber、KOL也都在做相似的事情,甚至都擁有自己的團隊。但是紀卜心只有自己與助理兩人,助理必須兼攝影師幫忙拍照,她則負責想企劃內容。也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為了不讓粉絲們看膩,或是怕大家覺得怎麼又是業配文,她很看重拍攝和文章風格,呈現出來的樣貌必須是吸引人目光的。

為了提升更好的企劃與拍攝能力,紀卜心說:「我一整天其實花很多時間在滑手機上,時常關注其他部落客和模特兒如何拍照和呈現業配文章,也會上國外的網站看他人的拍攝企劃,再加上美妝、穿搭流行的相關新知也都需要不斷更新吸收。」所以發佈的照片與影片都非常精緻,包括排版、濾鏡與調光等,她都會一一細修與把關,而文章內容則是經過深思熟慮構思,公關品也都會親身使用過再分享經驗,讓一般可能覺得無聊無趣的業配文有親切感又具質感,當然時不時也會分享生活照,拉近與粉絲們的距離。

造型多樣化的紀卜心,經常讓粉絲耳目一新。(圖/紀卜心提供)

回憶起2003年時,初次拍攝網拍的契機是因為有廠商找她拍攝日系風格的假髮,搭配上她洋娃娃般臉蛋,紀卜心馬上獲得了許多人的關注,也因為人氣飆升,越來越多廠商找上她幫忙拍攝。她坦言,其實自己根本沒想過會走這一行,後來甚至可以結合自己喜愛的穿搭美妝,上一些美妝節目增加知名度與曝光率,把自己學到的化妝技巧或將好用的產品分享給大家,同時也能收到粉絲們的回饋,是一件很快樂又有成就感的事。

紀卜心表示,她的粉絲多半都為女生,而且很多人是從6、7年前,在她還沒成年時就開始關注,而這些粉絲也都和她年齡相當,他們從年紀小需要父母陪著參加現場活動,到現在可以自己開車到現場支持她,她有一種與粉絲一起長大的感覺。同時,她也很感謝這些粉絲的支持,不論是從不缺席她的活動,或當她被罵時這些粉絲也會出來維護和給安慰,都讓她感到相當窩心。

多元嘗試  成為全方位的人

在2018年2月份時,紀卜心去到溫哥華Blanche Macdonald Centre (BMC)時尚彩妝學校學習,這趟旅程讓她收穫很多。除了在語言方面有進步外,更大的突破是對於彩妝的創意,她認為台灣女生對於化妝會比較保守,也比較少採納歐美的化妝風格。

但是這次的學習讓紀卜心發現,其實化妝不一定只能走細緻路線,有時候更可以適時加一點自己的創意想法。她說:「化妝不只是畫在臉上,有時候化妝也需要和頭髮服裝有點搭配,需要主題一致。現在我化妝時,會更考慮到整體的造型性。」面對自己喜愛的事物,紀卜心勇於嘗試學習,增進自己的實力,發現更多可能性。

2020年年初紀卜心也在YouTube上開設自己的頻道,推出影片,成為Youtuber。未來她則希望自己可以更全面、多元化發展,不只在美妝這塊有涉獵,還想開發其他才藝,並且也有開設副業的想法。秉持多方嘗試,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理念,紀卜心持續在人生路上努力且閃閃發亮著。

紀卜心擅長美妝,對於社群經營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圖/紀卜心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