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片商行銷人UG:進入電影產業要勇敢擁抱各種新事物

0
385
風度之夜首場主題講座邀請斜槓電影人UG擔任講者,分享自身在角色轉換的過程中所悟出的人生道理。(圖/風度影業提供)

記者/李承庭

風度影業20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主題講座《斜槓電影人的偶然與想像》,由獨立片商東昊影業行銷企劃UG以斜槓電影人的身份,分享不同人生角色轉換過程中所悟出的經驗心法。在講座問答環節,UG與學生分享,進入電影產業需要具備「一顆熱愛電影產業的心,以及勇敢擁抱各種新事物的開放態度。」

講座中UG分享了獨立片商的工作內容,從買片、片名翻譯、行銷策略發想、海報等素材製作、映前宣傳與後續追蹤票房收入等面向皆有精彩講述。針對片名翻譯,UG舉例,曾入選坎城坎城影展主競賽片《Carol》在台灣片名為《因為愛你》,但曾因片名不符客群喜好,造成網友集體要求更名的「Carol之亂」。

行銷策略方面,UG建議可以依照電影類型精準鎖定目標客群。以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的電影作品為例,東昊影業2021年發行了片長五小時的《歡樂時光》與曾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的《偶然與想像》,透過不同的行銷操作,向喜愛此類型的觀眾傳散口碑。榮獲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的《在車上》,也成為年度賣座的作品之一。UG表示,「從同位導演拍攝的三部作品來看,行銷手法就需要衡量類型差異,分別評估時間與宣傳力道。」

身為一位斜槓電影人,UG也大方分享成為coser的契機。回望大學時期,他曾經穿上女裝參加唱片公司舉辦的少女時代舞蹈達人大賽,孰料10年後工作上又剛好就需要扮裝成電影角色。「工作中變裝是很特別的經驗,透過變裝賦予自己嶄新面貌實在很有意思。」

講者UG亦回顧,去年演員白靈出席金馬典禮時身著寫有「做最精彩的你自己」字樣的特製禮服,這句話成為了他人生的座右銘,期勉自己在生活中能持續實踐其意義。同時,他也鼓勵懷有夢想的同學,「比起大紅大紫,我更希望你做最精彩的你自己!」。

另外,風度影業行銷總監邱堉勝亦在講座中分享了「風度之夜」的活動理念。「伴隨串流平台普及化與疫情影響,大眾觀影習慣使用行動裝置,然而像是場面調度細節、聲音環繞效果與演員的表演情緒等環節,皆無法比擬在電影院觀影的樂趣。透過風度之夜,我們期望將年輕觀眾帶回電影院,透過大銀幕觀影的感官震撼,讓學生體驗到在電影院觀影的聲光享受與魅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