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唱片印刷展 見證歷史變遷

0
449
《台灣現代唱片印刷展-那些用漫/插畫表現的獨立音樂》展外設計(圖/攝自李雅靜)

記者/李雅靜

《台灣現代唱片印刷展-那些用漫/插畫表現的獨立音樂》3日在華視大樓地下一樓藝文展場「樂悠悠之口」開展,策展人John Houng整合跨越十多年的台灣獨立音樂裝幀作品後,透過展覽將實體專輯展出。

現場展出各獨立音樂唱片。(圖/攝自李雅靜)

除實體專輯外,John Houng為將展覽更加完全,現場也以珍珠版展示,之前他採訪幫多數獨立樂團製作唱片封面的宣威印刷、與最早挑戰「獨立音樂」與「漫畫/插畫」跨領域合作的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

現場展出策展人John Houng的採訪內容,展覽的設計風格與插畫風格相似,使用對話框的模式呈現資訊。(圖/攝自李雅靜)

John Houng也整理展出文化部(早期由新聞局負責)的「樂團錄製有聲出版品計畫」,歸納從2007年到2019年補助對象,幫助不少獨立音樂在唱片裝幀設計與印刷規格上,更加自由且大膽。

除展覽外,也舉辦系列講座,17日的「那些唱片封面上的插畫」- 胡子平與經典唱片封面研究、24日的「那些音樂裡的印刷故事」 – 角頭音樂特輯、29日的聲動樂團的美學 The aesthetics of A Moving Sound、31日的設計與音樂的距離 Design, Music, and the Space Between。

桌上為各獨立樂團之介紹與實體唱片展示。

《台灣現代唱片印刷展-那些用漫/插畫表現的獨立音樂》原訂31日結束,主辦方考慮民眾聽完講座後,會想要續續閱展,因此將展期將延長至2月3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