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影劇系主任胡修維:台詞、情境、關係與動機是表演重要因素

0
618
胡修維與廣電系三年級學生分享演員的表演課(圖/石奕賢攝)

記者石奕賢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26日的專題講座邀請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系主任胡修維分享演員表演課。他表示台詞、情境、關係與動機是表演的重要因素。

胡修維認為台詞對演員來說很重要清晰的記住台詞才能讓表演更佳的自如。他說「台詞要滾瓜爛熟更要把它鑲到肉裡。」

讓演員清楚角色在該情境下要如何反應他說導演要給演員正確的引導所謂Direct,就是要挖掘與引導演員的情緒,往正確的方向展看。

他也提到,演員必須了解角色的動機在充分了解動機與情境下就能夠更加的融入表演之內。他舉美國知名女演員梅莉絲翠普為例擅於使用道具的她即使是衣袖也能成為她的道具,讓表演升溫。

他勉勵同學拍片是個實務的概念哪裡有好與不好,在多拍與多檢討以後,一定能產出優秀的作品。

簡志為與陳軒泓到課堂前嘗試演藝白板上的對白,有趣互動引起同學一陣騷動。(圖/石奕賢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