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鈺原創VR電影《紅尾巴Ep.1》奪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大獎

0
231
王登鈺成為第二位獲得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獎項的臺灣導演。(圖/VR FILM LAB官網提供。)

記者/葉香伶

全球指標性的沉浸式展覽競賽「法國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11日公布得獎名單,金馬導演王登鈺以VR作品《紅尾巴Ep.1》榮獲「特別提及大獎(Special Mention Award)」。《紅尾巴》完整版也預定在今年的高雄電影節進行首映。繼導演黃心健兩年前以《失身記2.0》奪下法國新影像藝術節最大獎「金頭顯獎」後,臺灣導演再度獲獎,也展現臺灣在虛擬創作的堅強實力。

《紅尾巴Ep.1》講述一個承受心理困擾的孩子找尋生命解答的旅程,以精緻的美術質感及奇幻氛圍脫穎而出,評審團也認為其細緻的實拍逐格動畫,是VR電影的一大突破。其中一位評審普西拉.蓋得(Priscila Guedes)更在頒獎時強調,希望這個關於選擇與勇氣的作品能鼓勵更多人跨出舒適圈、勇敢展現自我,傾力投入XR創作讓市場更加蓬勃。

《紅尾巴Ep.1》完整版將在今年的高雄電影節進行首映。(圖/VR FILM LAB官網提供。)

此作品在前年參與VR FILM LAB計畫並獲得補助,邀請到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陳竹昇,以及飾演《俗女養成記》的「小嘉玲」吳以涵演出。導演王登鈺表示,非常感謝高雄電影節和公共電視的資助,並感謝零壹影像及Funique VR的工作夥伴們兩年來的辛勞。

《紅尾巴 Ep.1》獲得四位評審一致青睞。(圖/VR FILM LAB官網提供。)

今年的VR FILM LAB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日前宣布延長徵件至6月20日,補助金額最高300萬元,創作者們不彷把握機會,將臺灣原創的VR作品推向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