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導演回顧展4月登場 重溫80年代台灣電影時光

0
156
「在歷史的荒地造景:王童導演回顧展」將在4月登場。(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記者/郭亘芸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影視聽中心)將在4月8日至5月14日舉辦「在歷史的荒地造景:王童導演回顧展」,讓觀眾重新回味或認識王童導演,並感受80年代的台灣電影氛圍,以及欣賞有著扎實電影美術基本功的王童導演所拍出來的電影風格。

80歲的資深電影導演王童,在電影產業闖蕩超過50年,更與陳坤厚、侯孝賢及萬仁等大導演為80年代的台灣電影帶來不同以往的風貌,甚至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終身成就獎等殊榮。

王童導演的電影大多緊扣歷史,以作品傳達對台灣土地的深厚情感,所以此次回顧展,影視聽中心選映了王童導演共九部關於歷史題材的作品,除了有《稻草人》、《香蕉天堂》、《無言的山丘》、《紅柿子》、《風中家族》等作品外,更有難得一見的臺語版《看海的日子》以及武俠片《策馬入林》採35mm膠卷放映,同時回溯其創作原點,展映早期改編傷痕文學的《假如我是真的》與《苦戀》,並特別放映他擔任美術指導的《天下第一》。

除了可以欣賞多部王童導演的作品外,還有多場重量級講堂,邀請到魏德聖導演、黃春明作家等重磅影人展開對話,甚至最後也有王童導演本人親自演講,以不同的角度帶領觀眾重新認識這位劃時代的臺灣導演──王童。

更多相關資訊、影人出席場次詳情,請見影視聽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