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馥蓓提永續如同新數位 企業要有新思維

0
121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分析永續創新(圖/高語璠攝)

記者/高語璠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19日表示,永續如同新的數位,企業必須以新的思維,看待未來的發展。同時她也提出三個企業永續創新的模式,分別是營運流程創新、產品與服務創新、商業模式創新。

王馥蓓出席由數位時代舉辦的「永續創新:驅動生意與聲譽的新契機」中表示,透過永續創新的力量帶動永續的行為。

在營運流程創新的部分,王馥蓓以「鮪魚檢驗」為例子,因日本人快速高齡化,造成鮪魚檢驗員嚴重短缺,訓練一名檢驗員的時間約為10年,這樣可能讓鮪魚判斷技術失傳,於是電商看到了機會,開發Tuna Scope,一個可以從尾部的橫切面評估鮪魚的人工智慧,系統性的將鮪魚分級。

使用圖像辨識技術和深度學習,系統性將鮪魚分級(圖/擷取Tuna Scope官網)

另外在產品與服務創新的部分,美國是個剩食問題嚴重的國家,雜貨零售商Kroger發現因新冠狀病毒的關係,人們長時間待在家中,開始在家中烹飪,於是食譜在網路的搜尋量大增。Kroger開發了全球第一個人工智慧Twitter食譜工具,以AI識別其成分配對20000份食譜,避免了剩食的問題。

由Kroger所開發的「Kroger Chefbot」為全球第一個人智慧Twitter食譜工具(圖/擷取Kroger Chefbot官網)

王馥蓓表示,將ESG視為策略,設計並推動正確的營運變革,唯有這樣人們才會重視ES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