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周打造藝聚空間 以當代藝術關注環境永續

0
388
李霽作品Merge(圖/林莉攝)

記者/林莉

理周集團旗下理善國際關懷協會成立的理善藝聚空間,於15日舉辦開幕,首展《42.195 Eco-manner》以當代藝術關心環境永續。理周總裁洪寶山表示,「理財、理善、理健康」一直是集團核心理念。理善藝聚空間是協會為藝術關懷與社會回饋結合所創立,更加擴大理周公益關懷的半徑。

理周總裁洪寶山於會中致詞(圖/林莉攝)

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許洛婕表示,理善藝聚空間結合實體展演與數位平台,未來將不定期推出更多定藝文活動,持續參與人道關懷及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理善藝聚空間結合藝術與社會回饋,活動收益會因每次不同的主題,選定與其相關的公益團體捐獻,包含此次展售所得也將提撥5%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打開藝術的能見度並實質給予協助,攜手為慈善儲蓄,以CSR in Art建立善循環。

理善藝聚空間開幕現場(圖/林莉攝)
彭禹慈作品(圖/林莉攝)

首展邀集質物霽畫創辦人李霽、聲音演奏家陳沛元、纖維藝術家鄭安利、生態觀察者彭禹慈等人,他們以不同維度及形式重新解構對於永續議題的回應,作品包含碎型筆觸打造的自製畫布、異樣材質構成的大型作品群、拆解重組的織品和一進展間入耳的自製音域等等。

場中最大型作品為「Merge」為李霽所創作,由塑膠網、樹枝、回收紙漿等材料結合。李霽表示,他一直試著將作品中所運用到的材料界線在作品中綜合。

他認為,所謂的「永續」並非要以嚴肅的方式看待,而是因為這些都是身邊很自然的事,至於如何重新看待,以及讓它們變成它們原本會呈現的樣貌,是他在這些作品所想探討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