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總經理許洛婕 捨棄老闆光環只為釐清創業成果

0
583
理周集團總經理許洛婕(圖/許洛婕提供)

記者/林莉

「老闆」的頭銜在多數人眼中是令人稱羨,理周集團總經理許洛婕卻願意捨棄這個光環,到理財周刊從董事長特助做起。她說,只為了想釐清自己過往的經歷與創業成果是否能真正有效發揮於業界。

「人生很多時候可以適時的為自己調整位置,學習用不同的視野看風景。」雖然在轉換過程中,身份的包袱也曾讓她彎不下腰而吞下很多苦,但許洛婕不後悔,她認為這些經歷都讓現階段的她獲得到更多不同的成就感。

回顧當時剛進入理財周刊的她,最初是集團創辦人洪寶山的特助,因為一次的談話,洪寶山詢問她對於集團的想法,許洛婕心想或許能將過去公關廣告的經驗帶進公司,於是老闆放手讓她做,因此她在理財周刊中創立公關部門,並將理財周刊推進至具有公關與整合行銷業務的複合型態。

部門草創時期都是從零開始,為了將一切加速步上軌道,許洛婕親力親為擴展業務,包含對內的員工重新招募、培訓,以及必需打破外界對於理財周刊只是商業雜誌社的印象。

她說,剛開始碰到很多挑戰,不論是內部從未做過這樣的業務,因而對她的想法產生懷疑,抑或外界對於集團留著「商業雜誌社」的既定印象,然而漸漸的透過實際耕耘,公司內部和市場的反應都漸入佳境。

許洛婕工作畫面(圖/許洛婕提供)

理財周刊的公關部門多是與公部門合作,她談及,目前為止最印象深刻的一個項目,是在新冠疫情三級緊戒下的美食廣場招商案,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必須將美食廣場招滿,最糟糕的情況可能半間店家都招不了,從找每個老闆講誘因、協助攤位、宣傳端、與市府的溝通,她將這些過程比喻為闖關遊戲中的關卡任務,她說:「一定會有挫折,但可以換個角度看待這些挑戰。」

同時,理財周刊也要面對數位轉型,許洛婕表示,現在有太多的平台可以選擇,更精確的分眾取材是要透過不斷嘗試後才能從市場回饋修正,然而這個過程需要時間,但每分每秒都是需要投注資金的,她只能更加快腳步來兌現成果。目前也計畫做更貼近大眾生活的內容,將大家的生活、經濟結合。

不論是公關部門或者數為轉型,理周都為此招募很多的新員工,且多數還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許洛婕說,經由她調教後,這群什麼都還不熟悉的社會新鮮人,也都經過磨練,逐漸變成能夠獨當一面負責業務的狀態,她認為除了自己的工作目標達成外,將很多手下的子弟兵從無至有培訓,看見他們的成長,這更是她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許洛婕總是以樂觀豁達的態度看待過往面對到的挑戰,一步一腳印歷練成現在的狀態,從創立數點創意行銷公司、進入理財周刊,又同時接任理善協會理事長,她感慨的說,也因為有這些經歷,可以更快速在不同的角度與身份間切換,包含看事情的立場,就算今天老闆的抉擇對員工是衝擊的,她也會作為中間協調的角色去轉化與傳達。

許洛婕的職涯中,「公關」是令她癡迷的工作,在創立公司到後來轉職都離不開這個領域,她認為,能夠在公關產業工作並持續投入是因為「忠於自己」,而「熱情」也是她支撐一切的來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