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蒂雅15日舉行展售會 讓民眾深入了解獨立雜誌

0
200
「瑪蒂雅獨立雜誌大觀園」展售會將於15日舉行,希望藉由活動讓大眾有機會了解與接觸獨立雜誌。(圖片來源/Facebook)

記者/林芷妡

「瑪蒂雅獨立雜誌大觀園」展售會將於15日舉行。瑪蒂雅營運部經理鄒龍文表示,由於6月所舉辦的「尋寶日」展售會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前來參與,加上許多讀者反映錯失了機會,期望能再度舉辦。於是瑪蒂雅將本次活動設在年終,並以獨立雜誌為號召。除了是回應向隅的讀者,更是希望讓大眾有機會了解獨立雜誌。

有別於6月的「尋寶日」活動總合所有瑪蒂雅有引進的雜誌做展售,本次的「瑪蒂雅獨立雜誌大觀園」將主題限定於獨立雜誌。鄒龍文說,本次活動的目的在於讓更多讀者體驗到獨立雜誌的專業與熱情,畢竟獨立雜誌的發行量比一般雜誌少,需要更專業的陳列分類與介紹。因為較少接觸,許多人對獨立雜誌的了解有限。希望藉由舉辦本次的展售會,將獨立雜誌有系統的陳列給大眾閱覽與購買。

鄒龍文補充道,獨立雜誌在台灣的發展目前還是以進口為主,主要受到文青世代和專業人士所喜愛。但是,台灣要進入發行獨立雜誌還需要時間,畢竟除了要能在本國市場銷售之外,能夠向海外發展才是長遠之計,也因此英文的內容是行銷海外所必須的。對於有志於發展獨立雜誌的出版商,突破現有的框架將是一大挑戰。

絕大多數的獨立雜誌在報導方面,因為沒有廣告,不受贊助廠商的影響,內容通常更詳實、更具專業性。面對獨立雜誌的發展趨勢,鄒龍文認為,獨立雜誌在世界各地已經陸續發酵,甚至有取代現有傳統期刊的趨勢。主要原因有四點:網路訊息的氾濫,無法確保內容的詳實性與可信度、傳統期刊爭取廣告日益困難,紛紛減刊期甚至停刊、隨著科技進步,讓少量印刷和限量出版的出版模式日趨成熟、電子書由於載具紛歧至今無法普遍。綜合以上原因,獨立雜誌在未來日漸興盛將是必然的趨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