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行動與品牌加值 探究Z世代的消費溝通

0
197
圖右起,分別為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李奧貝納集團大中華區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重仁塾塾長徐重仁、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一同分享跨世代消費者溝通(圖/陳芝瑄)

記者/陳芝瑄

李奧貝納集團大中華區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329日於cheers x 重仁塾,針對90z世代的族群,探究跨世代的消費者溝通,其中,她提出,不要只是做廣告,更重要的是讓消費者行動。

黃麗燕表示,讓消費者忘掉廣告的字眼,使產品融入他們的生活,同時藉由他們為商品說故事並行動,尤其體驗與製造分享的效果更需要重視,像是在社群上分享商品或為產品自行拍攝影像等,對消費者來說,並不是廣告,但卻也達到了廣告效果。她說明,在未來趨勢中,會是消費者在為產品說話,因此,善用社群的z世代年輕人力量是不可輕忽的。

另外,黃麗燕提到,品牌是有形的服務加上無形的價值,並產生加值意義,她指出,台灣時常說物美價廉,但沒有突破價格的恐懼,就無法創造對價值想像,而要成為消費者人生當中具有意義的才能稱為品牌,所以,在z世代中,未來應以playBuyshare作溝通,與他們的生命產生連結。

此外,黃麗燕說,z世代族群是未來很重要的一員,而他們的專注力也不如從前,所以,過去強制性訊息提供的模式已不能夠產生吸引力,因此,在無法改變這群人的習慣下,應是去了解他們如何接收訊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