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說故事 報導者舉辦攝影分享會

0
285
報導者28(日)舉行「攝影工作坊實踐之路分享會」

記者/蘇頌婷

在時代環境的變遷下,身為小學老師的洪嘉宜,利用半年時間拍攝記錄南部溪流,希望可以用影像說故事,讓大家知道大自然的變化。

報導者9月28日舉行「攝影工作坊實踐之路分享會」,邀請參加過報導者「在地影像扎根計劃」課程的學員分享他們的成果發表,這個活動從2017年開始,今年是第三年開設攝影工作坊,希望建立一攝影個平台,培養更多攝影人,發掘更多好的作品,讓媒體環境變得更好。

洪嘉宜與她的攝影作品《我家離水那麼近》圖/蘇頌婷

在分享會上洪嘉宜講述因為從小家住在水邊,每次放學回家都會去水邊玩耍,所以對於有一種特別的情感,而在有一次去台中遊玩時,她看到一個命名為「親水公園」的溪水公園,但有趣的是,旁邊卻寫了一個「禁止戲水」的牌子,她驚訝的發現這和她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不一樣。

洪嘉宜提到,她為了尋找答案,半年來走訪彰化南部的溪流,去尋找跟水有關的人和物,並用攝影的方式去記錄這半年溪流的變化,也希望讀者可以透過作品反思理解,如今的海岸線和人們是什麼的關係,是什麼讓人跟「水」產生了距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