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體驗失智症《日本銀木犀》失智症VR體驗計畫

0
275
螢幕擷取自Accupass

記者/許皓亮

由愛福家協會及盤古銀髮聯手引進的「《日本銀木犀》失智症VR體驗計畫」,即將於29日在台北盤古銀髮再度展開,以VR影片的方式體現出了失智症者面對的恐懼、害怕、不安,也讓體驗者能夠感受失智症者所遭遇的處境,進而重新認識失智症。

由於現在失智的人口越來越多,台灣失智人口數也逐漸成長,盤古銀髮希望大家更能透過科技VR的體驗,去更認識一些失智症,理解他們所遇到的困難,我們身旁的人能更同理他,創造一個友善的失智環境 。

盤古銀髮的社群經理陳婉芳表示,一般印象中的VR都用於電影、遊戲、藝術效果居多,必較少這種對社會上有能量貢獻的題材,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很難真正了解失智患者的心情,於是利用VR視覺刺激的效果,真實的感受失智症者的困難,對待失智症者也能更有同理心。

陳婉芳也指出,辦這場活動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大家對於失智症的認識仍十分有限,因而導致對【失智】有一些恐懼與偏見,有的人也會覺得身邊的人沒有這樣的情況,不會主動想來體驗了解。但失智症是需要被重視的,失智就像生了一場病,患者也期盼被像一般人一樣的對待,在能力許可下,存有獨立自主生活的權力,不需被特別標籤與污名化,在理解與正視病徵後,才能給予失智症最妥善的照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