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新血投入職場 各大電視台舉辦徵才活動

0
384
三立、民視、東森及TVBS徵選海報(圖/江衍融製)

記者 / 江衍融、顧西童、林佳慧

畢業季來臨,今年各大電視台如民視、東森、三立及TVBS皆選此時舉辦活動招募新血,分別招募記者、主播、主持人、工讀生等人才。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表示,會有許多新人走向這個市場,因此舉辦徵才活動並提供訊息給他們,互相媒合。

民視新聞台招募記者、主播人才,報名沒有期限及名額限制,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表示,由於電視需要播音、配音,因此口齒清晰是基本的要求,雙語能力也是重點,而民視與其他台較為不同,會希望徵選者會講台語,否則會錯失許多表現機會。

因為數位發展活絡化,東森電視獨立開發東森新聞、東森娛樂的網路媒體,因此舉辦海選活動希望培養東森電視「數位媒體」部門人才。東森電視數位媒體公關表示,此屆徵選活動為第三屆,希望藉此培育新主播、主持人,讓產業能繼續熱絡,也讓徵選者有管道進行公平競爭。

三立新聞日前進行徵才活動,活動至7月15日截止,表現傑出者日後有機會培訓為主播,此外,優選十名成為國內電視台首選「帶薪實習生」。

另外,TVBS由於內部人力需求,日前也進入校園舉辦「2022校園徵才」,開放工讀生職缺,包括新聞社群組、新聞編輯組、即時新聞組、國際編譯組、影音新聞組及娛樂新聞組六大部門。

東森電視數位媒體公關分享,傳播相關科系畢業,在學習經驗、基礎技能上有一定水準,對於徵選是有加分的,但只要是對產業具有熱情且勇於表達、創新,敢表現自己,都還是能擁有相同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