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數位轉型 AI&區塊鏈的重要性

0
137
陳美伶於演講中分享數位的重要性(圖/黃于綺攝)

記者/黃于綺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授陳美伶6日出席第四屆《Hit AI&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說明數位的重要性,提到covid-19加速全球數位轉型,也萌芽台灣發展人工智慧的機會。

她表示,在發展AI的機會上,有許多新創案例,包括,智慧安全防護業務、智慧能源、數位醫療、大數據分析,都是5G時代的重要例子,透過數據顯示,可以發現生活隨處都是人工智慧,在區塊鏈上也逐漸普及。

數位化社會上,也可運用區塊鏈驗證資料,包括身分驗證、電子病歷、土地登記等。以台灣豬肉生產履歷舉例,透明化的產銷履歷,以科技加強民眾對政府的信任,透過區塊鏈及代碼的技術,於全國各機關資料庫做連結,包括防災、戶籍及健保等,未來也可以更加快速且準確。

在台灣發展數位資產上,她認為,未來是零接觸時代來臨,在相關法規及路徑圖需加速規劃與建立,打造大健康產業、數位醫療的相關規範。以遠距教學、遠距醫療等來說,目前並無相關法規可以做規範。是現今台灣需要做努力的。

數位轉型的加速帶來更多商機,她提及在未來勢必為跨領域的時代,除了政府規劃策上,也希望民眾一起參與。在網路及法規方面整合,也是未來關注的一大重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