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報導氾濫引恐慌?東森記者:不報才恐慌

0
384
網友認為疫情新聞氾濫導致恐慌,記者則反駁,不報導才是隱瞞資訊。(圖、文/曾馨旻)

記者/曾馨旻

疫情爆發之際,幾乎每一家媒體每天密集向民眾報導疫情最新資訊。不過有網友指責,大量的疫情新聞反而會造成民眾恐慌。東森記者陳韻涵則認為,不報導才是隱瞞資訊。

部分網友認為台灣媒體喜歡抱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圖、文/曾馨旻)

在臉書上有民眾分享一篇疫情新聞,網友則紛紛留言認為台灣媒體喜歡抱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BBC中文網」2月13日報導中也提到,倫敦的醫藥記者斯圖亞特(Hadley Stewart)在「歐洲新聞台」網站發表有關疫情過度報導可能使大眾過度恐慌的評論。

然而陳韻涵認為,媒體不會因為少數網路聲量而不報疫情新聞,並且不會因為不報疫情就沒有恐慌,只會造成更多資訊隱瞞,像是部分歐美國家因為沒有及早大肆報導,就導致政府人民疏於防疫。TVBS生活組記者則說,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不一樣,會有新聞則數、時間等限制,播出時當然會以疫情新聞為主,而且他說:「疫情期間不可能還去做一些吃喝玩樂的新聞吧?」

如何平衡疫情新聞數量和民眾心理影響,自由時報記者林惠琴認為,此次肺炎涉及層面太廣,從民生到國家經濟,因此新聞聚焦疫情在所難免,如果真的有其他重要新聞,或許10則新聞中可排2至3則非疫情新聞。

八大電視記者黃郁庭則認為,可以10則新聞中大約放5則疫情新聞,挑選疫情重大事情報導就好,但民眾有愛看又愛罵的收視習慣,有人愛看所以新聞才寫,其實讓媒體也很兩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