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文化部:停辦2020台北國際書展

0
259
(圖/翻攝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記者/沈怡貝

因應疫情,原延期的「2020台北國際書展」再受影響,文化部在18日決定停辦,書展基金會將退還參展單位已繳納之全額展位費,業者亦可申請文化部的紓困補助,已預購門票者,即日起至5月31日前,亦可依各購票系統退票辦法辦理全額退票,不會另外扣手續費。

文化部表示,原本共同決定將書展延至5月辦理,不過經過專案小組研議後,考量台北國際書展歷年均有近60萬人次參觀,並有近50國國際人士計畫參與,屬大型室內活動,且人與人接觸密切,風險較高,國際參展單位和創作者因疫情影響恐無法來台,辦理成效亦難如預期。

此外,專案小組也考量到書展若再延期,將與下半年其他國際書展重疊,並與2021台北國際書展籌辦時間太近,綜合評估後,決定停辦「2020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補充,針對國內參展業者因受疫情衝擊發生營運困難者,可依照「文化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申請減輕營運衝擊補助(包括「減輕營運困難補助」及「因應提升補助」)、貸款利息補貼等紓困措施,以減輕疫情期間營運負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