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想與歌迷見面 線上演唱會成最新潮流

0
679
圖擷取自五月天《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直播

記者/陳思妤

原定2020年要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歌手5566、蔡依林、光良、GOT7、米津玄師等人演唱會,因疫情關係被迫延期取消,而多數民眾只能宅在家裡,為持續和粉絲互動很多歌手開始利用直播和歌迷見面,推出線上演唱會,目前台灣推出的線上演唱會都是免費的,在日韓已經開始進入付費線上演唱會的時期,搶攻目前「在宅」的商機。

目前受到民眾最多迴響的就是亞洲天團五月天的《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68分鐘的線上演唱會在Youtube、Facebook、Line直播,雖然是預錄,但一個小時就累積4244萬人的觀看次數,演唱會上甚至與蕭敬騰及兩位中國歌手李榮浩和毛不易線上合體演唱《突然好想你》,讓許多歌迷非常驚喜。

同樣是相信音樂旗下歌手的劉若英在4月28日舉辦《陪你》線上演唱會,演唱會上劉若英笑稱自己是原始人,2003年就做過直播表演《原來你也在這裡》。

原定6月份要開始出道20周年巡迴演唱會的歌手孫燕姿也因疫情關係被迫取消,但在6月9日20周年當天驚喜開直播,無預警的線上演唱會讓歌迷非常驚喜;7月24日KKBOX與中華電信合作為畢書盡打造十周年虛擬演唱會,是華語歌壇第一位使用VR虛擬實境開演唱會的歌手,讓歌迷有與畢書盡更接近的感覺。

圖取自劉若英Rene Liu臉書粉絲團

線上演唱會的形式有分為預錄和現場直播,線上演唱會在場地上的選擇,動線、畫面、聲音等等都非常重要,在直播上常常會碰到聲音畫面同步問題,因為是演唱會所以音質上也要確保能有比一般直播更好的效果,為了要做到最好,線上演唱會要花費的費用非常高,目前日本和韓國許多經紀公司與電信公司合作,抓準疫情期間「在宅」的商機舉辦收費的線上演唱會,希望能疫情期間也能讓歌手與歌迷互動,給歌迷全新的互動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