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政治人物好感度 柯文哲以0.51位居第一

0
421

記者/吳姿瑩

台灣於5月19日起發布三級警戒,但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灣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14日,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利用KEYPO大數據搜尋引擎針對六位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進行觀測,發現好感度最高的為台北市長柯文哲。

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以「蔡英文」、「陳時中」、「蘇貞昌」、「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等作為關鍵字,調查5月3日至6月1日期間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由圖表能看出討論度最高的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聲量高達1387902則,其次為總統蔡英文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聲量分別為763685和656825則。

五月份政治人物網路聲量統計圖表(圖源: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不過從網路好感度來看,第一名為好感度達0.51的柯文哲,第二名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感度為0.5,陳時中則以0.40位居第三。

對於此現象,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主任杜聖聰表示,相較於以前的數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過去p/n值一直高於1,但這次卻掉到了0.5,好感度降低許多,而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譽是有變高的,其餘如總統蔡英文等人p/n值皆無太大變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