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好萊塢 虧損恐高達200億美金

0
251
受新冠疫情影響,電影「黑寡婦」也延後上映。(圖/迪士尼、文/曾馨旻)

記者 / 曾馨旻

新冠肺炎風向吹進好萊塢,除了近日來紛紛爆出演員確診,許多電影更是停拍狀態或延期上映,美戲院則紛紛關門休息。「好萊塢報導者」指出,這一波疫情影響恐造成200億美金的損失。

繼湯姆漢克斯夫婦澳洲確診後,好萊塢大咖接續得新冠病毒。根據中央社18日報導,包括環球音樂董事長兼執行長葛蘭吉、出演電影「雷神」男星伊卓瑞斯艾巴、「冰與火之歌」演員克里斯托夫希弗哲、以及飾「007量子危機」龐德女郎的歐嘉柯瑞蘭蔻都確診。其中部分藝人透過社交軟體發布確診資訊,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

疫情不只燒到演員,電影更是宣布停拍或延後上映。綜合中央社、噓!星聞報導,自「007生死交戰」宣布4月上映延到11月後,熱度高的「黑寡婦」、「花木蘭」、「變種人」、「噤界II」也前後宣布延後,就連影迷期待的「玩命關頭9」更是一口氣從今年5月延到明年4月。「玩命關頭9」男主角兼製片馮迪索發表聲明表示,雖然粉絲聽到消息會失望,但必須以所有人安全考量為優先。

電影檔期延後,許多戲院則是紛紛關門,全美約有3000家戲院宣告暫停營業。根據美國媒體「好萊塢報導」(THR)指出,美國戲院龍頭Regal旗下500多家戲院,為配合政府防疫,率先表示17日起無限期停業。同為龍頭的AMC戲院執行長也接續表示,600多間戲院1萬多個影廳將停業6到12週。THR也報導,目前全球票房損失至少70億美金(約新台幣2190億),3月到5月還有一波撤片潮,估計將再損失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013億),整體恐損失高達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並表示如果疫情到5月都無法獲得控制,則虧損會更為嚴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