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記者會 文化鈕則勳:「訊息一致」及「淺顯易懂」是最成功

0
389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表示,陳時中站在政府單位的立場發言,回應問題是安全的,而「訊息一致」及「淺顯易懂的消息」也成了這次疫情記者會最成功的地方。(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臉書)

記者/黃詩妤

台灣防疫成績亮眼,其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表現也備受大家肯定及讚賞,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表示,陳時中站在政府單位的立場發言,回應問題是安全的,而「訊息一致」及「淺顯易懂的消息」也成了這次疫情記者會最成功的地方。

防疫中心在社群上使用「總柴」系列圖文,成功吸引民眾眼光,在社群上引起高度關注。(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談及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的表現,鈕則勳認為,防疫中心的記者會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公關團隊在背後支持,透過完整的建置,將指揮官、發言人及專家小組的相關訊息統一釋出,指揮中心成了意見彙整的最佳平台,不僅統整各方專家學者及官方的意見,同時也可以釐清假消息。

鈕則勳說到,此次疫情,除了每日召開的記者會,還搭配防疫大作戰的廣告及衛福部臉書的宣導等相關配套,三者環環相扣,依據各種媒體屬性作為傳輸管道,讓民眾能夠及時且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需要來獲得資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