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電影票房有望年底破60億

0
215
左起_威秀影城公關部經理李光爵、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兼任光點華山電影館長陳伯任、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 (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王妤文

近年台灣電影院受到疫情重創,各地紛紛傳出戲院倒閉等訊息,如今疫情趨緩迎來好消息,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20日在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表示,有太多的戲劇、影集在防疫期間都被堆積起來未上映,今年票房有機會因疫情舒緩衝到60億,預估明年將有80~85%的成長。

威秀影城公關部經理李光爵、及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兼任光點華山電影館長陳伯任也一同與廖偉銘出席座談會,針對各自在近年因疫情影響,調整的方向、所遇到的困難做分享。

台上左起_威秀影城公關部經理李光爵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兼任光點華山電影館長陳伯任、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電影院除受疫情重創外,也因OTT盛行帶來不少影響,陳伯任認為,戲院仍有優勢,OTT無法帶給觀眾感受,OTT的本質是看「劇」,而戲院講求的是用畫面說故事,但在未來各影視行業工作者仍需去研究、發展出足夠吸引民眾前往戲院的原因。

李光爵說,除OTT平臺影響產業外,現在年輕人看小型影片、短影音,也是導致戲院產業受到影響的原因之一,加上短影音視頻在年輕人中已打出市場,電影院該如何在這競爭激烈下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並且生存下來,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陳伯任提到,近年「數位經典修復」也成為影視產業的救星,將「經典重現」就會吊出該年齡層的受聽眾,而年輕人也會透過再次修復的影集重新認識到經典;電影跟電影院本就扮演著療癒人性的角色,在這高壓的環境下,未來電影院該如何創造出足夠吸引民眾的電影會是電影院工作者的重要課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