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燒 多數媒體分流上班

0
255
近日疫情不斷上升,各媒體因應疫情自行評估實施防疫措施,中廣未採分流措施。(圖/黃百聖)

記者/黃百聖、曾昱婷、藍羽心、梁妤如

近日疫情不斷上升,各媒體因應疫情自行評估實施防疫措施,目前報社如中時、聯合報、電視台、網媒等皆已採取分流辦公,其他媒體如年代、東森自由時報、大部分電台則是加強門禁管理及內部人員進出,未採分流制度。

電視台加強清消、管制

針對各大電視台,TVBS新聞、公視皆已實施分流辦公,除了嚴格進行人員管制,還加強環境清消,公司內部辦公只能待在所屬樓層,不得擅自跨越樓層,辦公也以電話線上連線為主,其中公視要求新聞部人員都需施打第三劑,其餘並無強制規定員工接種疫苗,但普遍都已施打第二劑疫苗,也持續鼓勵繼續施打、追蹤接種進度。

東森、年代、三立新聞則未採取分流,僅加強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有接觸個案的來賓需出示快篩陰性證明,主持人與來賓皆須配戴口罩與隔板以保持安全距離,由於公司有確診個案,內部也有加強消毒與提倡員工健康安全、提供快篩,目前尚未實施分流與遠距辦公,一旦員工確診及被匡列就需在家進行隔離,記者外出採訪時,出入高風險區域會依狀況穿戴防護衣,其餘皆以自身安全為主。

報社、網媒採分流辦公

中央社、ETTODAY、風傳媒、中國時報、聯合報皆已實行分流遠距辦公,依照整體疫情發展,調整分流上班之起訖日期。

自由時報、國語日報、信傳媒則表示僅加強環境清消與員工管制,各媒體未強制要求員工提供接種證明或快篩證明,但鼓勵踴躍接種,若有相關接觸或症狀,也建議採行PCR檢測較為準確。

央廣、佳音電台分流

中央廣播電台、佳音電台目前改採分流上班,中國廣播公司、好事聯播網、BRAVO RADIO、全國廣播仍未採分流上班,其中中廣因節目部、新聞部需要錄製存檔節目,節目受訪人以連線為主,如進公司受訪,盡量減少人流進出。各節目需前一天提供隔天受訪來賓名單給公司管理部門,主持人一人在播音間,可以免戴口罩,錄音間若同時有二人則需戴口罩、放隔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