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公布2020年最具影響力部落客

0
404
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部落格獎項「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圖/PIXNET提供

記者/劉曉鋒

由痞客邦主辦的部落格獎項「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22日公布年度得獎者,根據2020年數據表現,分別選出年度大獎得主,以及美食、旅遊、美妝時尚、數位科技等 10 大類別表現最優秀的部落客,總計103人得獎。

PIXNET 行銷經營部副總經理張昱表示,自媒體蓬勃發展至今,觀察到許多部落客保有非常豐沛的創作量,本屆約半數的得獎者一年產出超過 200 篇文章,他們以文字、圖像紀錄並分享生活,並帶給讀者正面的幫助。痞客邦肯定文字創作不可取代的重要性,因此,本屆官網以「文字的力量」為設計概念,表揚持續文字創作、在社群上發揮影響力的部落客們。

社群金點賞是以數據統計部落格在流量、社群擴散、搜尋排名、互動、號召力等各指標的表現。除了單一指標的獎項,痞客邦今年特別新增頒發「年度全能之星」大獎,選出各項指標表現頂尖的5位部落客,得獎的是波比看世界、小妞的生活旅程、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莊董的生活情報讚、歐飛先生。其中,「波比看世界」以分享國內外旅遊、美食資訊為主,目前部落格累積人氣接近一億大關,在2020年超過一千萬人次造訪。

痞客邦部落客「波比」獲得年度全能之星獎,部落格目前已累積將近一億人氣。圖/波比看世界提供。

本屆「全能之星」得主小妞媽認為,2020 年疫情對於部落客來說是一大考驗,除了持續創作內容,也需要因應搜尋和社群演算法的變化,投入許多時間學習、嘗試新方法,所幸痞客邦提供穩定的平台,文章在搜尋結果的排名也很高,讓她能夠安心創作。

痞客邦部落客小妞媽擅長旅遊、美食、生活及各式開箱文,同時也是講師及各大媒體駐站作家。圖/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年度最佳擴散力」今年再度由親子類別的「1+1=3 玩學樂生活」蟬聯。他說,「感謝親愛的家人無條件全力付出、隨時當救火隊的強大後援。」

痞客邦部落格「1+1=3 玩學樂生活」介紹實用的親子旅遊資訊,並彙整成懶人包,深受讀者喜愛。圖/1+1=3 玩學樂生活提供。

「年度最佳搜尋力」得主「水星人的怪咖時代」是由 Dino、Rika、大頭怪三人共筆,在痞客邦已經營超過7年,對於獲獎他們表示,「從研究所時期就養成了沒事宅不出門、有問題就上網查、看部落格紓壓的生活習慣,追劇、美食、團購、美妝穿搭樣樣迷,後來變成部落客,好像也是很合理的事。喜歡整理流行和實用的資訊,推坑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事物,讓很多人可以搜尋到他們用心寫的文章,都是當部落最開心的事。」

來自台中的三位部落客共同創作「水星人的怪咖時代」,獲得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搜尋力」大獎,圖/水星人的怪咖時代提供。

「年度最佳互動力」由「小瑜兒愛旅行也愛美食」獲獎,部落客小瑜白天是上班族,她利用午休和下班後的時間進行創作,她認為,「認為是很大的肯定,雖說辛苦但因為興趣再累也想撐住,有人關注她的作品或互動,是一種鼓勵。每個人的專業不同,藉由彼此互動與交流,也從中學習到許多,也更增添生活的樂趣。很開心多年的努力受到肯定,更希望自己的愛玩、愛吃記錄,可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2020 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互動力」由「小瑜兒愛旅行也愛美食」獲獎。圖/小瑜兒愛旅行也愛美食提供。

「年度最佳號召力」得主「啾啾の旅行紀錄」擅長將國內外住宿資訊分類,並整理成懶人包,期待協助網友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旅宿。她表示,很喜歡旅遊,認為優質的住宿是旅行最重要的一環,對於得獎,她很感謝讀者長期以來的支持。

2020 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號召力」由「啾啾の旅行紀錄」獲獎,圖/啾啾の旅行紀錄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