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走進銘傳 展示AI大數據魅力

0
455
痞客邦講師到銘傳為同學,為同學講解網路社群及搜尋引擎優化。(圖/陳麒元攝)

記者/鄧愛兒、劉文婷

PIXNET研發中心經理施晨揚10月7日受邀來到銘傳新聞系,分享AI在新媒體的運用,以及不同社群媒體間的差異。他說:「透過AI,從網路搜尋可以分析臺灣社會百態,反映搜尋者人生。」

施晨揚提到,AI生活可以大幅降低分析成本,透過使用者的特徵,如搜尋的內容、時間,就可以猜出搜文者的社會背景,還可以預測未登入使用者的行為模式。

施晨揚也展示痞客邦最新軟體「美食問問」,使用者只要對著手機講出想知道的問題後,軟體就會回覆透過AI找到的資訊,準確率性之高更是令同學老師驚艷。此外,他還播放影片即時示範「以圖找文」的影像技術,讓同學更真實的體驗到「科技可以打破文字、語言的限制」的道理。

對於痞客邦及其他社群媒體的差異,施晨揚認為,痞客邦是以興趣去的區分社群,例如美妝、音樂、電影等等,而其他社群媒體則是以社交為目的,因此不同社群媒體的需求和受眾都不一樣,而痞客邦追求的是透過深入的內容滿足大眾的需求,從而培養社群媒體的影響力。

另外,行銷公關部公關副總監李沛倫也和同學分享痞客邦的運營模式,在痞客邦中的優質內容可以獲得平台的推廣和廣告的分潤,他也鼓勵大家可以多寫長文部落格,部落客和痞客邦都能互利互惠。

李沛倫提到,台灣目前的網路社群沒有很好的整合,導致年齡分層差距大,而痞客邦是少有鼓勵長文寫作的平台,大家可以多多使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