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盛會 《第三屆金羽獎》登場

0
624
由左至右劉容嘉、Janet、小鬼擔任典禮主持人。(圖/取自中央社)

記者/黃榜賦

17 Media舉辦的《第三屆華人直播金羽獎》,6日在台大體育館盛舉行,透過獎項給予直播主肯定及讚賞,今年也首度與爆料公社及OVO合作進行直播。

此次金羽獎延續傳統,頒發「直播內容類」、「直播風格類」、「年度個人類」、「年度數據類」四大獎項,以人氣為評選標準,採用最直接收看的觀眾與粉絲支持度,作為評選結果。其中,「年度數據類」以官方數據決定,包括開播天數、開播時數、收禮數與追蹤人數加總評選。而本屆也首增「最佳虛擬主播」的獎項,邀請來自日本的虛擬主播親臨現場,與大家相見歡。

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嚴濰秜表示:「本屆金羽獎攜手金鐘、金曲、金馬『三金』工作團隊,希望能擴大金羽獎的可見度,也象徵金羽獎是個跨平台,代表著新媒體的獎項,同時也期望未來能將全台直播產業的相關人士集結在一起,讓金羽獎成為新媒體產業中重要的典禮活動。」可見直播產業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金羽獎直播部分,今年17 Media除首度與爆料公社、OVOVOD合作外,結合電視節目、中華電信MOD和眾多串流媒體,一同打造更不一樣的直播平台,並且推廣直播產業的影響力,讓大家一起關注身邊的新奇事物,擁有更高的網路社群聲量。

自今年6月,17直播打造了多元直播創作者計畫,以「加入17,由你來說」的口號,招募更多有特色的直播主,朝多元內容、跨國合作、跨界交流、培訓練習生、藝人合作等目標前進,致力提供多元且優質的直播內容,為娛樂產業注入了一股新勢力。

學姊(黃瀞瑩)也參與多元直播創作者計畫(圖/17 TV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