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影音組參加各類比賽獲佳績 製Podcast節目登KKBOX推薦 

0
227
直播影音組為銘傳廣電系校內實習媒體單位之一(圖/擷取自銘傳廣電系臉書粉專)

記者/李雅靜

廣電系實體媒體「直播影音組」,在16日媒體檢討會最先報告這學期成效與課程成果,除了參與多項比賽,包含影像節目類與短片廣播類外,也將課程與Podcast做結合,推出節目「行動代號883」,更登上KKBOX Podcast 推薦。

在影像節目類,參賽作品達14件,其中廣播節目參賽作品有5件。作品的部分,廣告宣傳類有13件,MV製作2件,新聞專題作品9件,劇情短片有10件。以上作品有投稿至各種類比賽,包含TVBS永續新聞報導獎、公視《感動久久》短片競賽、藝美獎等。

在短片廣播類,比賽的部分,學期初參賽《創視獎》,作品《舌尖上的銘傳》獲得佳作;另外也參賽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所舉辦的金聲獎,作品《永遠的大樹(樹葬)》入圍金聲獎中的公益廣告獎的環保葬系列廣告類。

此外,結合校內媒體單位銘傳之聲製作8項廣播節目,製作時數共計11100分鐘。課程也因應新型媒介Podcas推出節目,「行動代號883」是以組別輪流製作的日更節目,截至11日,已有2732次下載量,更登上KKBOX的Podcast推薦。

課程結合新興媒介Podcast開立節目《明洞代號883》。(圖/取自銘傳之聲883臉書粉專)

此外在臉書管理上,一學年中,粉絲人數成長29%,共發佈183則貼文。貼文也有做不同的分類,包含給高中生做升學參考的「大學升了沒」;與廣電系、影視、廣播相關的小知識「廣電小教室」;各類比賽內容與時間的「好康報你知」等。另外也有舉辦主播比賽《金銘獎》,評審邀請到TVBS電視台政治記者與主播柳采葳、客家電視台客家新聞主播吳詩禹、教育廣播電台與央廣節目主持人屠潔,雖然比賽因疫情取消決賽,但是初賽仍有眾多不同學校的同學一同參賽。

《金銘獎》邀請業界主播、記者與主持人擔任評審。(圖/擷取自直播影音組報告)

最後,直播影音組提到,未來的課程將接觸更多元的媒體平台,包含AR、VR、VTuber等。也提到在製作的過程中,缺乏製作作品的空間,期望學校可以協助改善。

直播影音組特別提及空間的部分是需要加強的。(圖/擷取自直播影音組報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