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古典樂台灣化 警廣推出新節目

0
401
警廣臺長宣介慈頒發古典音樂顧問聘書給李哲藝老師(圖、文/警察廣播電台提供)

記者/李程程
警察廣播電台與灣生樂團合作,7日推出新節目「警廣音樂廳—台灣的聲音」,節目由灣生樂團創辦人李哲藝老師特別指導,期望以古典的方式呈現台灣音樂,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為企業家雷輝發起,在2017年由臺灣新一代作曲家現任音樂總監李哲藝創辦。創辦理念是希望將『古典音樂臺灣化,臺灣音樂古典化』。警察廣播電臺宣介慈臺長表示,希望透過李老師的指導,為警廣的節目注入嶄新的一頁。

根據警察廣播電台6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李哲藝提到,古典音樂對一般民眾而言似乎很遙遠,但其實只是缺乏一個翻譯的介面,而灣聲樂團就是致力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讓大家都可接受、親近古典音樂,盼透過與警廣合作,將好的事物分享給全台民眾。

「警廣音樂廳—台灣的聲音」從9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八點到十點播出,並透過全國8個地區分臺頻道聯播。宏碁集團創辦人兼灣聲樂團後援會長施振榮更號召民眾一起加入「灣聲之友」,讓台灣的聲音能夠在國際間發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