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舒緩投件壓力 2021IM兩岸青年影展 延長徵件至6月中

0
149
第二屆IM兩岸青年影展收件截止日延長至6月15日。(圖∕擷取自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粉絲團)

記者∕林禺盈

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與海峽衛視合作舉辦的「第二屆IM兩岸青年影展」,收件截止日將由6月1日延長至6月15日。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希望能避開各大學畢業製作時程,並舒緩後期投件壓力,故決定延長收件截止日。

第二屆IM兩岸青年影展旨為,集結台灣新生代影視新血,讓台灣影視能量能被重新檢視、翻修,從而挖掘出值得推廣的好故事及作品,更進一步將作品帶進海外影展,逆勢再造一波台灣電影新浪潮。因此廣徵青年學子2年內的原創微電影,透過競賽形式,進行兩岸文化創意與數位內容的交流。

主辦單位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在接受銘報專訪時提及,依據去年的投件數據顯示,有17%的作品壓縮在最後一天才進行投遞,尤以截止前30分鐘最多,最晚進入競賽資格的作品竟只差3分47秒。

公會進一步指出,因去年的徵件時間主要是在暑假期間,和今年的時段略有不同,故與海峽衛視討論後,決定延長收件截止日,讓參賽者們得以在畢業答辯、期末考試或工作壓力的縫隙中,騰出更多時間來完成參展影片,從容不迫的送出最好的作品。

公會也提及,自作品開徵以來,依據每日投件數量曲線分析,不能否認疫情的確有造成影響,但這並不是徵件延長的主要原因。

最後公會鼓勵尚未投件的青年導演們:「為因應防疫,少出門與人接觸,多在家完善創作,透過雲端的方式來分享自己的才華,達成與他人的連結。」

主辦單位希望舒緩參賽者投件壓力,因此延長徵件。(圖∕擷取自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粉絲團)

詳細報名內容:

點選連結「2021 IM兩岸青年影展-微電影競賽」,填寫活動表單,並上傳作品影片,完成附件內容後,即報名成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