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湖南衛視暑期實習啟動 銘傳開啟首站校宣

0
186
銘傳大學為「芒果要的就是你」校巡宣傳首站(攝影/林以霏)

記者/林以霏

湖南衛視、中華兩岸文經協會主辦,時際創意傳媒執行的第六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衛視暑期實習活動」8日至校巡首站銘傳大學宣傳。「芒果要的就是你」因疫情在2019年時停辦,睽違三年重新啟動,將海選全台不限科系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前往湖南衛視進行一個月的暑期實習活動。時際創意傳媒副總經理王雅芬表示,雖然報名不一定會選上,但是不參加就會錯失良機。

主打兩岸交流及師徒制指導培訓,將針對全台不限科系的大學生及研究生,預計招收50位學生,王雅芬表示,芒果實習將可以讓學生獲得實際大型節目實做經驗,結束後也會給予實習結業證書,讓學生在未來的履歷能製造加分項,成為未來進入兩岸電視台的跳板。

此外,王雅芬也介紹芒果實習環境,包括住宿、就醫,及生活費用開支相關,這些學生關心的事項。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老師邱郁姿說,從2014年的第一屆開始她就參與、推薦優秀學生參加,也因結業式前往長沙三次,親自觀摩考察學生的實習成果,在湖南衛視能夠學習到的經驗是非常可貴的,過去參與的學長姐畢業後也進入台灣各大媒體公司工作,也有部份則是走向國際舞台。

銘傳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許勝欽說,湖南衛視是亞洲排名第二的電視台,去實習的機會相當難得,鼓勵學學要把握機會參與海選,多出去看看與學習。

此次實習的職缺多元,不只是製作節目,還有新聞採訪、行銷企劃的「行銷人」;棚內、外景節目製作後製的「製作人」;影像拍設、剪輯的「影像人」;3D動畫設計、AR、VR實務操作的「新媒人」等單位可以選擇。根據不同實習單位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各式各樣有別於台灣的影棚學習。

第六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活動(圖片來源:FB芒果講習所)

實習時間暫定7月12日~8月8日,費用包含來回機票、保險共2萬6千元,免住宿費及培訓費。王雅芬提到,到湖南視實習期間會提供宿舍,學生將入住湖南聖爵菲斯大酒店,宿舍就在堪比整個竹科的湖南衛視園區,上下班相當便利。同時中時集團在湖南經營湖南旺旺醫院,學生們也不必擔心醫療方面的問題。

本次實習徵選對象為不限科系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包含台生、港澳生、在台陸生,只需在海選報名表單放上3分鐘自我介紹影片、相關作品及經驗、加分題3分鐘片及學校老師推薦函,就有機會至湖南衛視實習。

海選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截止,複審名單將於6月2日公布於Facebook粉絲專頁「芒果講習所」,6月9日、10日為面試時間;最終入選名單則將於6月13日公布。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pkmaFtbNNGT6LBM77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ngowantyou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