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異 品牌行銷因應三大趨勢

0
243
圖中為Wavemaker策略部經理陳佑銘。(圖片取自廣告雲ADM

記者/陳孟澤

滾石文化的雲講堂在17日舉辦《消費新視界-品牌如何因應科技新媒體對生活的改變》講座,邀請到Wavemaker策略部經理陳佑銘以及GroupM [m]PLATFORM數據分析總監戴伯偉擔任講師。兩人表示,在因應科技成長下,品牌行銷上有三大未來趨勢,分別是科技縮短消費者的購買旅程、全通路溝通策略、透過數據收集應用留住消費者。

陳佑銘在演講前段對於現代新媒體改變大眾的生活想法,他歸納提出了三個觀點,第一是速度,將品牌網站或電商平台更優化,讓消費者在更短的時間內可以進行購買或得到商品資訊,第二是多方結盟,用不同種平台結盟合作及彼此共享資料之下,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及體驗,最後則是想像力,在未來購物趨勢下,消費者已經走到用嘴巴做出購物的情況下,而這趨勢是一個時機讓品牌創造更多新的機會。

戴伯偉則說,近年來,因科技改變消費者的生活模式太多,在消費者接收訊息管道既多且雜,且消費者購物次數越來難預測的情況下,品牌需要去思考在科技改變的同時,如何整理線上線下的資源以及去統合全通路的溝通策略。

圖中為GroupM[m]PLATFORM數據分析總監戴伯偉。(圖片取自廣告ADM臉書粉專)
對於如何整合資訊,他表示,首先應該取得消費者資料使用的同意及告知資料的運用,再來是強調的是消費者體驗、群眾消費分群以及建立品牌的資產,經過不斷的整合消費者資料及分流體驗的模式,在未來可以更明確知道消費者的需求及消費模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