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YouTuber 3c Tim哥:平常心 持續做

0
1251
3c Tim 哥YouTube頻道,開箱最新手機以及各類科技新品。(圖/3c Tim 哥提供)

記者/游鈺婷

說到3C產品開箱,大家一定都會想到一個YouTuber-「3c Tim哥」。專業詳細的影片內容,簡單清楚的拍攝手法,讓他的頻道擁有60.2萬的訂閱數,也在今年獲得數位時代百大KOL第77名,成為第一個科技頻道拿到百大影響力的YouTuber。他笑說,自己年紀已經不小了,還是很平常心對待。

今年Tim哥邁入48歲,他笑稱說,經營英文頻道的阿滴都稱他為YouTube界的長輩,就連他的助理偶爾私底下也會開玩笑的叫他「叔公」,就因為他的年紀在YouTube界來說已經算元老級。也因此他說,現在已經不太會在意消費者喜歡不喜歡,更多的是他想要拍什麼,他想要將甚麼內容分享給大家。

Tim哥說:「我們想讓大家快速了解現在有什麼新東西,不想把一個東西講得太深,因為講得太深,很多消費者還是聽不懂。」這也是Tim哥經營頻道的核心理念,希望能讓頻道內容更生活化,讓科技跟生活更緊密連結,能夠把大家認為艱深難懂的科技知識,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

《3c Tim哥日常》YouTube目前狀態為每日更新。(圖/3c Tim哥提供)

在成為YouTuber以前,他和藝人黃子佼一同在飛碟電台主持《3c有意思》節目,也因為這項經歷,讓他不斷訓練自己的口條和思考能力,讓他不會制式化、一成不變的拍攝影片,反而能夠更活潑跳躍。

而後他便經營YouTube頻道,起初他不是很在意經營狀況,直到在2017年的暑假,他印象深刻地說,當時頻道出現了三個酸民,留言說:「Tim哥,你不知道什麼是YouTube,你一輩子都不會1萬訂閱。」當時正值YouTube要興起的年代,起初他並不了解頻道的運作模式,但抱持著一種不服輸的心情,他只花了110天的時間就達到一萬訂閱。

他也坦言,其實很謝謝這些酸民,才讓他們有拍攝YouTube影片的念頭,也才會造就今天的3cTim哥生活日常。

現在拍片對於他而言,已成為他的工作和生活。他笑著說,拍片已經成為一種例行公事,只要固定每天上傳一部影片,加上自己擁有興趣,那就能持之以恆的繼續做下去。

被稱為3C達人的Tim哥,他卻不認為自己是,反而幽默的說:「我自己是科技的YouTuber,我並不是什麼達人。」他認為,在每個領域中都有很厲害的人,只是剛好運氣很好,遇到記者願意採訪,意外得到曝光的機會。

也因為親切好相處的個性,待人處事上圓滑的風格,許多媒體記者總是喜歡找他採訪,詢問一些關於科技的問題,後來他的手機號碼竟成為了記者們的固定交接名單,讓他開玩笑地說,「手機裡面的媒體記者都快比自己的朋友還多了。」流露出他不吝嗇分享和親民的個性。

親切好相處的個性,待人處事上圓滑的風格,許多媒體記者總是喜歡找他採訪。(圖/3cTim哥提供)

而在去年11月24日,他碰到一個難關,那就是YouTube頻道帳號被盜,後台的數據資料全部消失不見。不過也因為這個插曲,讓他和團隊開始轉換心情跟調整上片頻率,也比較不會去查看後台流量。

笑稱自己是YouTube界的長輩的Tim哥說,其實在YouTuber一路上走來,身邊最不缺少的就是酸民,甚至現在頻道上的鐵粉有些都是之前的酸民,但只要堅持下去,讓大家看到你在做的事,久而久之,他們就會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也打趣地說:「總有一天會把這些酸民像皮卡丘一樣抓回來。」展現他樂觀的人生態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