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砸700萬經營幽靈臉書 NCC:誠屬誤解

0
116
(擷取自NCC臉書)

記者/李品葳

立法院10月28日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單位預算,民進黨立委邱臣遠提出質疑,NCC去年砸進700萬元的花費委外經營臉書,平居每篇貼文卻只有0.8個讚,貼文的宣傳成效也不彰,直言「根本是幽靈臉書」。NCC則澄清表示,立委所質疑的委外經營臉書並不包含在花費內,而是廠商提供的額外服務。

NCC澄清,主要內容為分享電磁波安全知識的文章、報導及相關活動資訊。雖然臉書並非該會採購項目,但觸及率低為事實,會再加強宣導,以增進推廣效果。

109年的電磁波安全宣導計畫經費,主要用途是為地方的電磁波安全進行宣導,其內容如下:辦理公務機關電磁波知識宣導與專題座談會12場、地方電磁波知識宣導座談會25場、廣播劇化插播(含現場專訪)、LINE動態貼圖贈送、網紅宣導、創意動畫短片競賽、印製宣導手冊等。

另外,NCC強調,該會自104年開始積極辦理電磁波安全宣導,經過一系列的宣傳活動,民眾對於基地台電磁波的安全疑慮已有舒緩,抗議拆臺的案件也有明顯減少的趨勢,因此該宣傳活動仍有持續辦理之必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