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二十 展望未來 好事989與聽眾一同慶祝周年盛事

0
184
9月27日是好事989邁入20歲的日子,無論是民間或是業界,都紛紛獻上祝福。(圖/擷取自好事989 BEST RADIO臉書)

記者/賀培晏

台北好事989今邁入20周年,為拉近與聽眾距離,舉辦「拍攝街頭影片」、「換你對我說」活動讓粉絲將祝福大聲說出來。好事989節目企劃代表李婗也以電台立場回應粉絲支持:「這20年來非常感謝聽眾一路陪伴,你們的收聽就是電台能夠走下去的動力。」

上月27日好事989迎來上線20周年,不少聽眾大方獻上祝福並分享收聽廣播的經驗,其中不少人是支持10年以上的老粉,收聽率為北部第一名,對於電台未來發展,李婗認為,還有許多能夠做的事,目前主要目標是希望能打動年輕人增加客群,電台也會招募年輕工作夥伴,傾聽不同年齡層的想法,找尋能夠吸引年輕人的方法,這次20周年拍攝街訪影片,便是搭上街訪影片熱潮,達成吸引目光的效果,此外也舉辦跨界活動,大膽與不同領域合作,舉辨線下活動與大眾交流,從各個面向吸引更多聽眾。

她表示,未來10年還會嘗試符合北部年輕人的創新東西擴大電台客群。

近年來民眾閱聽習慣改變,音樂平台、Podcast興起,對於廣播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李婗認為,雖然新興平台多多少少有影響到廣播產業,但是本質、客群上仍有一定差異,個人的串流平台,都是依照自身喜好排定,較難以發現不同領域的音樂或節目,雖然電台不是每首歌都能打動每個聽眾的心,不過這也正是電台贏過串流平台的地方,能夠帶給聽眾喜好外的驚喜。

李婗說,無論是老聽眾或是新聽眾,好事989都非常感謝所有人的支持,20年正好是相當青春的時間點,好事989仍有需多需要吸收與成長的地方,希望讓台能夠一直走下去,陪伴聽眾走過更多個10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