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提《反滲透法》草案 陸委會表贊成

0
255
陸委會28日例行記者會表示贊成《反滲透法》草案立法。(圖/李詠欣)

記者/李詠欣

為防中國把假訊息滲透到台灣,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並在11月28日於立法院舉行「反滲透相關法制立法」公聽會。對此,陸委會表示贊成該草案的立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1月28日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對台進行滲透、分化干預極為嚴重,中共意圖影響台灣選舉及危害台灣社會秩序。而先進民主國家對於境外勢力在此境內進行滲透破壞和干預的行為,通常都會採取法治的作為加以因應,台灣正處在境外敵對勢力威脅的最前線,所以更有必要強化法制以維護國家安全及自由民主的秩序。

邱垂正也說,在這種情況底下,其實政府在這一整年來對中共對台滲透這方面都積極在提出相關法規,強化法律基礎。最近三個月以來,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都一直在共同研議也參考各界的意見,反覆協商,推出由執政黨所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陸委會贊成該草案的立法,也尊重立法院審議程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