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牛氣沖天 犢當一面」複決審圓滿結束

0
361
30屆金犢獎青年創意設計獎頒獎典禮活動合影/圖取自金小牛創意俱樂部

記者/吳佩芹

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複決審在10月24日結束。此次時報金犢獎共提出15個命題,耗時200天、100多場線上線下的巡講會,總參賽作品高逹8000多件,參賽者遍佈上千個學校系所,近70萬人參加。在183位業界專家學者,經過5天的熱烈討論下,選出1237件作品入圍秋季初賽。

被譽為「青年創意奧斯卡獎」的時報金犢獎已經邁入第30年,每年舉辦的規模越來越盛大。 第30屆時報金犢獎評審主席台灣電通MB SPAT創意長詹朝棟表示,在疫情限制下,收件仍高達8萬多件,這是很值得肯定學生們的事。

第三十屆金犢獎主題宣傳海報/圖取自官網

參賽者互評是金犢獎評審最大的特色,評審標準為:策略40%、創意40%、執行20%,由參賽教師及學生藉由互評的方式達到相互學習的目標。金犢獎評審暨只要有人社群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思傑表示,雖然今年平均水準沒有太顯著的成長,但仍然能在眾多參賽者中找到令人驚艷的作品,尤其是能用不同媒材、不同觀點說出讓人眼前一亮故事的作品。其實也會滿希望看到更多不同品牌可以參與金犢獎,讓參賽題目每年都有新的刺激。

辛亥革命青年創意設計獎頒獎典禮於11月1日結束,其他獎項將於12月6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頒獎典禮」,得獎名單也會於當日同步公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