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跑 入圍者將受邀訪臺

0
242
2022海外華媒報導大獎開始徵件。(圖/僑委會提供)

記者/張嘉萍

由僑委會主辦的第三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於1日開始報名,此次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發揮海外華媒影響力」相比去年,入圍者是線上參與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規劃入圍者訪臺,安排媒體參訪、參加首次舉辦的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以及活動的頒獎典禮等。

僑委會童振源表示,希望藉由系列活動的實際參與,能建立華媒互動交流管道,也能促進對臺灣正面報導。

今年設置了「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及「電視/影音報導類」,共三大類9個獎項,以及特別為僑委會全球新聞志工設置的「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及人氣獎」。

此次主題的選擇原因,由於世界正面臨尚未解除的COVID-19疫情挑戰,以及天災頻仍、烏俄戰爭爆發等動盪不安的因素,希望海外華媒持續報導臺灣人在世界各地的努力與貢獻。

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報名,入圍名單將於8月25日公告,三大類9個獎項得主將各獲頒2,500美元(約75,000新臺幣)獎金,更多參賽報名辦法及內容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