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 深度報導獎及藝術與文化新聞獎競爭激烈

0
228

記者/曾昱婷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21日公布17個專業獎項的入選作品名單,今年參賽總件數為902件,較去年697件,多出近兩百件,最後選出91件入選作品,其中深度報導獎報名件數109件入選7件及藝術與文化新聞獎報名件數105入選8件為競爭最激烈的獎項。

卓越新聞獎今年新增「財經新聞獎」與「藝術與文化新聞獎」,並將歷年的原平面及網路(文字)類深度報導獎調整為「特寫新聞獎」及「解釋報導獎」,今年新增的「藝術與文化新聞獎」在報名件數上就有105件,也是令評審們感嘆要在這麼多的作品中選出入圍作品實在太難了,所有作品都很優秀。

今年非營利媒體入圍表現亮眼,入圍議題也呈現多元,從台灣視角關注到更遠的其他國家議題,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表示,今年投稿件數比起往年多了不少,有大量的香港媒體業加入這次的卓越新聞獎,提及今年非營利媒體的端傳媒及窩窩(關注動物保育)更是表現優異,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的入選議題發現有許多台灣媒體開始關注非本國的議題,而香港媒體則是關注到台灣追求言論自由的環境,作為他們議題的啟發點。

尾聲執行長邱家宜表示,台灣的媒體已經看到紙本的末路,從一開始的倔強不承認,到今天的欣然接受,並且開始為轉型做思考,她鼓勵媒體業,轉型不見得是壞事,我們身處在一個新世代要嘗試所有新的事物接觸到閱聽眾,才是媒體需要做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