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500盤」 十分好創意:台版米其林

0
385
2022年第2屆「500盤」頒獎典禮9月30日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圖/500輯提供)

記者/陳子芸

聯合報旗下媒體《500輯》主辦台灣餐盤評鑑大賽「500盤」,9月3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揭曉第2屆得盤榜單,此次也為強調評選的公平與客觀性,500盤本屆的公關宣傳特地委由外部專業公關團隊協助執行,並希望打造為「台版的米其林」形象。

第二屆500盤除了公布500個盤子花落誰家,也同步公布「11大特別獎」得主,今年全台共267間餐廳奪盤,其中首度進榜的「朧粵Longyue」以15盤創新高的紀錄成為今年最大贏家,獲獎名單中更值得注意的是,外送餐飲在今年也榜上有名,顯見疫情下的新生活常態。

2022年第2屆「500盤」由「朧粵Longyue」15盤的創新高紀錄,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圖/500輯提供)

擔任此次活動公關宣傳夥伴的十分好創意表示,宣傳主軸強調在地性的評選,在與媒體談論入選名單與米其林不同之處時,會以「在地視角與米其林大不同」、「台版的米其林」等形容用語,讓媒體報導時能夠讓大眾對於500盤有更深刻的印象。

500盤集結5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台灣評審,從在地及大眾的角度出發做評選,希望藉由此活動形塑台灣在地最客觀的美食指南,成為代表台灣飲食文化的評選指標,十分好創意說,去年第一屆得獎名單公布即獲得大眾關注,今年無論規模或專業度皆大幅提升,新聞性也更勝去年。

500盤討論度漸顯,目前評審大部分以邀請名人為主,十分好創意建議,未來可以嘗試邀請一些知名的KOL參與,透過他們網路自媒體平台的分享與宣傳,觸及更多粉絲,讓更多人了解500盤的活動宗旨,擴大活動的知名度及影響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