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初聲新聞獎報名開始 定義新時代好新聞

0
280
2022第二屆初聲新聞獎報名開始(圖/取自初聲臉書官方粉絲團)

記者/詹景涵

由《NOWnews今日新聞》發起,2022第二屆「初聲新聞獎」即日起開始報名。此次初聲新聞獎延續上屆設有創新三大獎項,並邀請四位跨界專業評審進行評比,兼顧新聞專業與行銷性,與參賽者一同出聲定義新時代的好新聞。

「初聲」也邀請四位跨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分別為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教育總監(前公廣集團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劉慧雯、自由撰稿人(前端傳媒台灣組主編)何欣潔、台灣奧美數位事業發展副總李宛芸,綜合學界、業界、新媒體及數位行銷的角度,兼顧新聞獎的專業性與行銷性。各獎項首獎得主不但能獲得新台幣兩萬元獎金,也將獲得在YouTube時事頻道「志祺七七」和Podcast熱門頻道「敏迪選讀」的數位宣傳版位露出。

本屆初聲新聞獎創新三大獎項包含「最佳新聞受眾洞察獎」、「最佳新聞策略創意獎」、「最佳新聞體驗創新獎」,各自對應「新聞要對誰說話?」、「新聞怎麼說話?」以及「新聞用什麼說話?」三項核心問題。「最佳新聞受眾洞察獎」重視參賽者是否能找出新聞議題背後的受眾,讓受眾和議題產生連結;「最佳新聞策略創意獎」希望以策略觀點切入新聞議題,透過創意手法包裝新聞,有效引起受眾興趣;「最佳新聞體驗創新獎」則期盼可以打破以往的新聞形式框架,找出最適合議題的載體,使受眾獲得更不同的閱聽體驗。

第二屆初聲新聞獎於5月25日截止線上報名,7月11日截止線上交件。欲知更多詳細資訊,可前往2022第二屆初聲新聞獎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