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媒合眾多潛力股轉製

0
441
109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頒獎典禮(圖/文化部官網)

記者/陳韻方

第十一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13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得獎作品類型多樣,包括科幻題材探討人性價值引領觀眾反思;職人劇帶大家深入體會不同領域;還有網紅、Uber及人工生殖等特殊題材,劇本內容展現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文化部因應近年戲劇製作趨勢,將本年度徵選作品分為短集數(6-10集)及長集數(13或20集)兩類,共11件作品獲獎,其中「優等獎」由冥婚結合女權、醫療弊案的《大齡女鬼》、網紅虛擬世界與現實情感辯證的《看看妳有多愛我》、探討BDSM與現實掙扎的《縛愛之誠》3件作品奪得;「佳作獎」得獎作品包括《人工家庭》、《國定懇親日》、《暗光鳥》、《誤步歧途》、《斗栱上的天平》、《沒殺人的殺人犯》、《非法母親》、《監所男子求生記》等共8件。

影視局表示,為豐沛電視創作產製動能,鼓勵內容製作業者開發故事題材,提高劇本創作獎獲獎作品轉製為電視劇的可能,除持續辦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活動,自106年更開辦「電視劇本開發補助」,鼓勵內容製作業者以製播為前提,導入有效提升劇本品質之工作方式,將劇本創作獎入圍或得獎作品調整為具市場性之完整劇本,提高轉製為影視作品的機會。

此外,為了讓更多好作品被看見,頒獎典禮前,影視局也安排「入圍作品媒合會」邀請戲劇內容製作業者與入圍者進行一對一面談方式,活絡優秀作品的媒合,計有16件作品、27家業者參與。期許未來有更多精彩的影視戲劇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

109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得獎名單 (圖/陳韻方製)

更多作品內容請上第十一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官網 https://tvdrama.tavis.tw/11th/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