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日常對話》拿下「臺灣競賽」首獎

0
236
作品《日常對話》拿下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臺灣競賽」首獎。(圖片截取自《日常對話》影像)

記者/包陳可

5月10日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舉行頒獎典禮,導演黃惠偵的作品《日常對話》拿下「臺灣競賽」首獎,同時獲得「華語紀錄片獎評審團特別提及」,導演廖克發的作品《不即不離》榮獲「臺灣競賽」優等獎及「華語紀錄片」首獎,是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中臺灣競賽的最大贏家。

《日常對話》是一部誠實而有力的電影,影像關於母女之間的私密對話,探尋母女之間的關係,並給這位單身母親最深的致意。黃惠偵在領獎時表示,紀錄片的形式能讓拍攝者、被拍攝者與觀眾都可以產生意義,很高興《不即不離》這部作品能讓她完成這個想法。

《不即不離》 透過追溯馬來亞的家庭故事,來探尋和挖掘馬來亞的歷史,以及一整個世代不願面對的過去。廖克發表示,在馬來亞,種族往往被政府當成工具,他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可以在馬來亞人的耳邊發出聲音,突破這種界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